台灣唸歌讀冊會008回《臺灣唸歌集》第一冊呂柳仙P.38~41青竹絲奇案

#2022.01.19




#故事讀到chia
假做阿舅ê王本縣問賊á三,無代無誌咒誓無愛娶某是啥代?
📣 [輔導級]以下故事牽涉“性+社會畸形現象”,無滿6歲m̄通看,若6~12歲愛有大人陪伴輔導。
👨👦.

三--á聽tio̍h大聲嚷:舅á我講你莫驚恐怖,hit箍蕭查某心肝lông毒、歹心o͘-lok-tō͘,客兄入房做鳥鼠á戲,in翁王祥出外半冬做生理,註死hit日轉來厝赴死。
.
📣 [限制級]以下故事有刣人內容,若無滿18歲m̄通看。
請問你滿18歲--bô?是  
--ê繼續看。  --ê 請離開!
🔒 🔒 🔒 🔒 🔒 🔒



三--á講:舅á你看in偌雄,蕭春梅kā親翁婿王á祥灌醉,客兄吳舉人掠1尾青竹絲,khǹg入王á祥🈲🈲🈲🈲🈲蛇尾,🈲🈲🈲🈲🈲🈲🈲🈲🈲🈲🈲🈲🈲 (畫面siūⁿ殘忍,貼細塊thài-lù茫霧處理)。王á祥就按呢無命--去--ah。Hit支竹管我有khioh起來留證據。


王本縣聽見笑hai-hai,城隍真正有siàⁿ。Choăn叫三--á緊去通報地方政府王本縣,有功勞通thàn。Siáng知三--á開始chhoh-kàn-kiāu:「🔇 🔇 🔇 🔇 🔇 🔇 🔇🔇 🔇 🔇 🔇 🔇 (lah-sap話消音處理)!舅á你to毋知,hit-khian王本縣不時就teh掠--我,kā我修理kah偌功夫,有人牛phàng見,無影無跡也kā我關chiâⁿ久,實在hō͘伊拍kah驚。我chiah袂爽去kā伊報--leh,🔇 🔇 🔇 🔇 🔇 🔇!」


王本縣講:「Tòng--leh,你mài閣叫我“舅á”--ah--lah!」三--á sa無cháng。王問:「你知影“舅á”是啥?」三--á欲閣kā “親chiâⁿ稱呼計算機APP” 叫--出來,王本縣看tio̍h講:「唉,這查出來華語--ê,無較choa̍h--lah!Kā你講愛好好á學台語就m̄聽。“舅á”是bó͘ ê兄弟;“舅--á”是媽媽ê兄弟”!」
😲😲😲

三--á 應:「Á毋是攏kāng款?1字“舅”加一字“á”」王吐1-ê大氣:「Kāng款to無kâng師傅--leh,“舅á”是á前變調,兩字聲調讀“7 2”;“舅--á”是隨前輕聲變調,兩字聲調讀“1--1”。」三--á辯解:「Oeh...劇本to按呢寫--ah!」欲kā“台灣唸歌集第一冊呂柳仙”掀ho͘看。王:「M̄來參加“唸歌讀冊會”就是有差,人頂擺有討論tio̍h冊內底寫“舅á”錯誤,mā有去問這套冊總編輯周定邦,老師講冊印m̄-tio̍h--去--ah,“舅--á”才正確!」


就在這ê時陣,tī這間暗mo͘-mo͘ ê飯廳,王本縣講:「三--á,你kā油燈chhio對我chia來,看我“有影”--bô?」三--á chhoa̍h--chi̍t-tiô,想講“若無影...按呢tī我面前這位... m̄就是鬼?” Phòng--phòng..phòng--phòng... 三---á聽tio̍h家己ê心臟愈跳愈緊,緊kah強欲piak--開ê聲,手咇咇掣,嚨喉ta-sò-sò,tau̍h-tau̍h-á kā油燈sóa對阿舅hiah--去,看一下險á滲屎,hoah:「Ó͘--ah,你...你...你 “有影”...,m̄-koh...有影是...王本縣!!」


雖罔m̄是看tio̍h鬼,看tio̍h王本縣koh較害。三---á驚惶tńg受氣講:「看你kā我掠幾擺,lín爸菜刀gia̍h來就kā你剁幾塊!」王本縣身軀後頭殼頂,勻勻á有“舍利子”hit款溫柔ê光浮--出teh閃爍,規排se̍h 1-liàn,chiâⁿ做1-ê長株形ê圓箍á,王開喙用0.5倍速講:「Lán!lâng --ah!放下屠刀,即刻sêng佛--ah!Lán就愛趕緊斷嗔痴ŏ͘,才bē前途茫茫 ă haⁿh!」三--á目睭內mā雄雄出現天星閃閃爍,雙手合掌,刀á落--loeh,喙輕聲應:「感恩hăⁿ á--ah!」


王本縣看這招有效,三--á恬靜--落來,隨ka講:「是城隍老爺吩咐我來chhōe你tàu-siong-pang--ê!平時你kâng偷提mi̍h,若無掠--你,對別人bē得過,對頂司嘛歹交代。我kā你會失禮,lán舅--á外甥,冤家變親家。是講你歲頭32,做賊無了時,無...去做1-ê生理mā好。」三--á想:「若有通討趁,siáng欲kiâⁿ這tô͘。做生理本錢ùi佗來?」王本縣:「報你這條好空khang--ê,thàn機會收跤洗手。你kā這支竹管提去吳舉人ê當店tǹg!」


💁故事講liáu bē完備,請等後回再講起🔜

🖋💻

本篇作者:A-koan


#圖ê內容

#2022.01.19 選詞

姑--á =阿爸ê姊妹 ☆隨前輕聲 變調讀1--1

姑á =翁ê姊妹 ☆á前變調 讀7 2


留言

熱門文章